江家莲花塢

晚吟一生推,世界上最好的晚吟,不接受反驳!

我家的人鱼摆件上(又名:一掷千金的江总裁和他的人鱼摆设的恋爱故事)

圆圈今天写文了:

啊啊啊啊啊!我码字要一半舍友提醒我明天还有考试?!!卧槽!没有人告诉我啊!!!我连考什么都不知道!!!所以,今天先放上半部分,下半部分等我考完再说~爱你们哟~


写到后面被考试打扰了,有点放飞自我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,别打我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在人类面前,高贵而神秘的生物只是一件商品。”魏婴慵懒的瘫在沙发上,手指上的高脚杯中的红酒荡漾着醉人的波纹。


 


  江澄丢开手上的邀请函,“呵,上次他们连老虎都拿出来拍卖了,谁知道这次是什么东西,居然都邀请到我这里来了,还写着绝无仅有的宝物。”


 


  魏婴一口干掉杯中酒,抹去嘴边滑落的水痕,在江澄嫌弃的眼神中笑着说:“就当去旅游了。”


 


  江澄长腿交叠,手指敲击着椅背:“往常都是在隐蔽的别墅里这次却在海上举办,到底葫芦里买的什么药。”


 


  伸了个懒腰,魏婴懒洋洋的说:“管他是什么药,刀山火海也要见了再说。”


 


  江澄皱着眉:“你是做贼去了吗,这幅样子要是让我母亲看到了保证你没好果子吃。”


 


  魏婴站起来走到江澄身边蹲下:“这不是为了让我家江澄少烦心嘛,废了点力气把张家的那个合作案抢了过来。”


 


  “为了感谢你,我这就让你清醒清醒。”江澄扯着魏婴的脸皮往两边扯,“还不快给我滚回去睡觉,要是明天让我丢脸我就对你不客气!”


 


  魏婴也知道这是江澄别扭的关爱方式,假装受伤的眼泪汪汪的站起来:“哼,用得着人家的时候叫人家小婴婴,不要人家了就让人家滚,你个负心汉!”


 


  江澄一脚踢过去被魏婴灵活曼妙的身姿躲过了:“你最好马上消失在我面前!”


 


  魏婴哈哈大笑的跑了出去:“我的江澄儿,么么哒~ 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”


 


  江澄一刀劈开了魏婴的小心心。


 


  那张被遗忘的邀请函上写了这样一句话:不要迷失在塞壬的歌声中,我的贵客。


 



  • 江澄和魏婴登船时发现这次被邀请的人并不算少,两人相视一眼,这次的商品来头不小。


 


  “江总,没想到您也来了。”金光瑶端着一杯酒走过来。


 


  江澄抿了一口酒:“没想到你也来了。”


 


  金光瑶笑道:“邀请函上都说了这次的东西绝无仅有,就算不买,看看也是饱眼福了。”


 


  江澄:“我也没有那个一掷千金的魄力,就是来看个热闹。”


 


  金光瑶转了转杯中的香槟:“俗话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万一江总看上了也说不定啊。”


 


  “那我也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东西能让我看上眼。”江澄嘴角带着一抹弧度。


 


  魏婴虽是一身西装,却通身的痞气,笑眯眯的看着金光瑶:“是啊,也不知道邀请我们来的人有多大的本事敢说这种话,金总,你说是吧?”


 


  金光瑶的神情不可察觉的微微一顿,随即又恢复了那般笑吟吟的无害模样:“魏先生这话就看的起我来,我也对这个人很好奇呢。哦,那边找我,我就不打扰两位了。”


 


  看着金光瑶的背影,魏婴瞥了一眼就转头和江澄咬耳朵:“金光瑶不简单。”


 


  江澄哼了一声:“还要你说。”


 


  金光瑶感觉到身后的两道目光,也是有些无奈:交易嘛,总归要附赠些礼品的。


 


  到了深夜,才是重头戏的开始。


 


  多情妖异的灯光下,一件件宝物在拍卖锤的敲击下流失,什么奇珍异宝,古董国宝,还有一对容貌相似的美艳龙凤胎被位年过半百的富豪拍下。


 


  江澄看着旁边的魏婴和没骨头似的换了许多个姿势,还是皱着眉低声喝道:“这是在外面,你给我收着点。”


 


  魏婴往后面蹭蹭,后背和椅子完美的契合着:“不能怪我,这里的椅子太舒服了,再说了,这不是还没有到最后面嘛。”


 


  江澄没有看他,盯着台上:“来了。”


 


  魏婴也直了身子,盯着忽然暗下来的台上。


 


  木质的地板裂开了两半,从下面升上来一个巨大的水箱,里面蜷缩着一个人,不,是一条人鱼!


 


江澄和魏婴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震惊之色,这个东西还真配得上绝无仅有这四个字。


 


  “想必大家也看到了,这可是我们今天晚上最珍贵的藏品。”笑容明艳的女人让人打开水箱里暗藏的灯箱,“人鱼,这个神秘而充满梦幻的词语,今天就展示在各位眼前。”


 


  像是被外界的声音打扰到了,蜷缩的人鱼抬起眼观察外面的人类,一直藏在手臂下的面容也露了出来。


 


  现场的抽气声从人鱼出现便没有停止过,现在看到了长相却安静了,不为其他,见过才知道有一种惊艳赞叹道无声的长相。


 


  “我原以为我们两个长得算是顶尖的了,没想到,啧,真不愧是被上帝宠爱的生物。”魏婴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侧头对江澄说。


 


  江澄微微皱着眉头,他觉得那个人鱼刚刚和自己对上了眼,偏偏又听见了魏婴在他耳边嗡嗡的叫着:“自恋。”


 


  魏婴眨巴着眼睛盯着江澄,偏偏媚眼抛给瞎子,江澄根本不看他,魏婴委屈巴巴的望向江澄视线,好嘛,长得好了不起,哼,咸鱼!


 


  江澄听着魏婴哼哼唧唧的就头疼,揉着太阳穴的时候被自己脑海里的声音吓的一激灵。


 


  江澄


 


  谁?你是谁?


 


  江澄


 


  你是那个人鱼吗?


 


  江澄


 


  妈的。江澄难得爆了粗口,神色不明的盯着台上。


 


  魏婴哎呦了一声:“江澄,你看那条人鱼是不是在看着我们这。”


 


  江澄点点头,但是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和一条人鱼有了联系。


 


  那边叫价已经开始了,江澄不停的敲击着扶手,把魏婴敲得一抖一抖的:“要是喜欢就买,别委屈自己啊。”


 


  江澄瞪了他一眼,随即无奈的叹了口气,真是鬼迷心窍了。


 


  “一亿。”


 


  卧槽!让你买,没让你真的一掷千金!魏婴差点扑过去把江澄举起来的牌子掰断,败家!魏婴瞪着台上的人鱼,还没进我江家的门就挑起了战争。


 


  金光瑶听着江澄终于叫价了,也是舒了一口气。


 


前几天台上那人鱼来找他做生意,说是生意也是稳赚不赔的一桩买卖,只要把江澄引到这条游轮上就可以得到一批成色上好的珍珠,当然,如果江澄能把他带回家那珍珠的数量就是翻倍了又翻倍。


 


金光瑶没有不答应的理由,但是也是好奇这两个人,不,这两种生物怎么会有联系的?


 


台上的女人迅速的敲了三下锤子,不管别人怎么不甘心,这人鱼已经盖上了他江澄的名字。


 


魏婴在一旁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婆媳关系,同性相斥。


 


江澄又好气又好笑:“你先回去吧,我去看看。”


 


“你小心他是什么吸阳气的妖怪!”魏婴一本正经的说着,“要不怎么把我家澄澄勾的鬼迷心窍,鬼使神差的花钱!”


 


江澄被逗得发笑: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

 


魏婴一步三回头的走了,江澄整理了衣服去见自己的物品。


 


“还真是漂亮。”江澄绕着水箱转了一圈,里面人鱼的视线也一直跟随着江澄。


 


江澄驻足停下脚步,自言自语道:“可是除了漂亮也没有什么用处了,当个风水摆件?”


 


“咚”,人鱼的尾巴把玻璃撞出很大力声响,像是在对江澄刚刚的言辞提出不满。


 


江澄自觉好笑:“还发脾气,你说说,你能干什么,魏婴说得对,我还真是鬼迷心窍了。”伸出手贴着玻璃,想勾勒出人鱼的轮廓。


 


同样伸出手,贴上江澄手的人鱼盯着自己的主人不放,嘴唇微动。


 


我叫蓝湛


 


眉头一挑,江澄没觉得这样有什么好惊讶的,人鱼吗,说会法术江澄都不惊讶,点点头,没有收回手:“我叫江澄,你是知道的吧。”


 


我知道,江澄。


 


好吧,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,你要是不介意我们选个良辰吉日我把你放生了吧,就当我给自己积德。


 


不要


 


可是你实在是没有,嗯,恕我直言,可以说是很没有用了。


 


不是的,再过一会就可以了,我会有用的。蓝湛像是有些急切,尾巴也一直拍着玻璃。


 


江澄收回手,看着因为他的动作而紧张起来的蓝湛,难得好心情的说:“那现在你有什么用呢?”


 


蓝湛转了两圈,忽然凑近到玻璃前:“当摆设也可以的,我好看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7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